北京通APP3.0正式上線 新添“在京過大年”服務專區

2021年02月08日07:5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通APP3.0正式上線 新添“在京過大年”服務專區

  市民熟悉的“北京通”能辦更多事了。記者昨天從北京通APP開發建設方北京金控集團獲悉,北京通APP3.0版已完成升級開發,日前正式上線運行。除匯聚2741項政務服務、公共服務和生活服務外,北京通APP還專門建設了“在京過大年”服務專區,為市民在京過年提供更多便利。

  打開新版的北京通APP,就能看到紅紅火火的“在京過大年”專區,以健康防疫、熱點問答、文化旅游、平安居家為主題的四個版塊把各單位、各部門推出的春節活動、惠民信息、防疫指引等服務集成在一起,同時也包含春節期間政府的保障措施,成為市民在京過年的便捷“幫手”。

  據介紹,健康防疫版塊包括防疫服務、醫療服務和便民服務。市民可以通過“健康寶”查詢個人健康碼、核酸檢測結果、疫苗接種結果等﹔通過行程卡了解個人行程信息﹔可以在各大醫院預約核酸檢測﹔還可以通過醫保電子憑証便捷看病就醫,讓市民防疫抗疫更加輕鬆便捷。

  熱點問答版塊匯聚了春節期間生活福利資訊等惠民信息,以及常見的熱點問題,市民想了解回京后核酸檢測是否自費、春節動物園是否開門等問題,都能在此找到答案。

  文化旅游版塊包括閱讀北京、全景游北京、博物館查詢、文化館查詢、地鐵購票、停車繳費、路況信息、出租車查詢服務,在春節期間為市民提供北京旅游文化信息和便利出行服務。

  平安居家版塊包括生活繳費、價格查詢、歌華有線、用電報裝、防疫手冊、疫情百科、疫情自診、便民醫藥服務,春節期間為市民提供便民生活服務,讓市民足不出戶把事辦。

  據了解,除了這些貼心的在京過年服務之外,新版的北京通APP3.0版實現了由“政府主導”向“人民中心”轉型,由“政務門戶”向“城市窗口”演進,由“電子亮証”向“電子用証”拓展,由“便民服務多樣化”向“利企服務縱深化”延伸。

  目前北京通APP已匯聚亮証、用証、辦事、查詢、繳費、預約、投訴、通訊等8大類實用性功能,2741項政務服務、公共服務和生活服務,最新推出“健康寶”、電子居住証申領、國家電子醫保憑証、一碼辦事、冷鏈追溯、生活繳費、交警隨手拍、公共資源交易等服務,讓市民用一個APP就能暢享城市綜合服務。

  截至目前,北京通APP累計下載量已達1382.3萬次,月活躍用戶數量234.9萬,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長154.5%和508.5%,累計注冊用戶672.3萬,用戶使用黏性和社會認可度穩步提升。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