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家外商獨資保險資管公司落戶順義

2021年02月08日07:5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全國首家外商獨資保險資管公司落戶順義

  1月25日,德國安聯保險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獲得銀保監會批准籌建。昨天,該公司在北京自貿區國際商務服務片區順義組團、中德國際合作產業園成功注冊籌建,將依托北京自貿區、中德國際合作產業園關於跨境金融等方面的多重疊加政策優勢加快籌備,經監管部門核准后正式開門營業。

  據了解,安聯保險資管公司是《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完成后獲批籌建的中國首家外資實際全資控股的保險資管公司,注冊資本1億元人民幣,其實際全資控股股東安聯集團是歐洲最大的保險公司,業務分布全球77個國家和地區,覆蓋所有金融領域,為全球超過1億的個人及企業客戶提供服務。同時,安聯集團也是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集團之一,除為安聯集團的保險客戶管理超過7660億歐元資產外,管理第三方資產總額超過1.7萬億歐元。

  此次安聯資管公司落戶順義,進一步提升了順義金融產業對外開放水平,順義也將依托中德國際合作產業園等各大平台入駐的實體企業,為安聯資管創造更多服務實體經濟的機會。

  順義區作為北京市“兩區”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和面積最大的片區,國際化水平不斷提升。其中,中德國際合作產業園已集聚重點德資企業60余家,年產值近500億元,將重點圍繞航空服務、跨境金融、文化貿易、商務會展、數字貿易、醫療健康、國際寄遞物流7大產業,在多個領域全境推進服務業開放,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

  據介紹,順義區作為首都產業金融中心,將借助“兩區”建設戰略機遇,全力打造首都跨境金融發展新高地。順義區將重點憑借首都第一國門的地理優勢和臨空經濟的產業基礎,依托臨空經濟示范區、天竺綜合保稅區、中德國際合作產業園三大發展平台,聚焦跨境資金流動便利化,重點推動開展資本項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試點、重點行業跨境人民幣業務和外匯業務便利化、支持符合條件的外貿綜合服務商為跨境電商企業提供貨物貿易外匯綜合服務等“兩區”金融領域試點政策在順義落地實施,以更加開放便利的環境持續吸引中外資持牌金融機構、產業基金、飛機融資(金融)租賃、汽車金融等業態機構入區發展。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