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首批解除集中觀察師生家長回家

2021年02月06日09:0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大興首批解除集中觀察師生家長回家

  

解除集中隔離的師生、家長走向返家的大巴車。

  馮曉磊 攝

  本報訊(記者 陳強 通訊員 劉兆岩)昨天上午,大興區首批集中隔離觀察期滿的師生、家長,從集中醫學觀察點返回家中。按照相關防疫規定,他們還需要接受為期7天的居家隔離。居家隔離期滿后,還要配合社區繼續做好7日內健康監測。

  一早,這批解除集中觀察的師生、家長,收拾好行李,坐上了回家的大巴車。車子啟動后,他們透過車窗玻璃,向觀察點工作人員們揮手致謝,“加油!加油!”身穿防護服的“大白們”向大家送上祝福,場面十分感人。

  “集中觀察點的生活讓我難忘。”學生童童(化名)說,“大白們”送來的玩具、學習用品,伙伴、老師們在班級群裡的問候,線上學習群裡豐富多彩的線上活動,讓他感受到家一般的溫暖。

  大興區每個集中醫學觀察點都設置有消殺工作組、健康觀察組、信息聯絡組、安全保衛組、后勤保障組、病例轉運組、人文關懷組7個組。工作人員分工合作,全力保障觀察點各項工作落實。集中觀察期間,大概每10個孩子會有一名老師負責溝通管理,包括每天的生活管理、學習管理,還組織學生們進行畫畫、寫作、讀書、游戲等活動,讓孩子們有事做,不覺得煩悶。

  考慮到返回社區人員在適應社區管理制度、心理疏導、生活物資上的需求,天宮院街道的工作人員特意提前制作了歡迎條幅,並貼心地為返家人員准備了“暖心服務包”,其中包括“三指引”,即居家觀察指引、就醫購藥指引、生活物資採購指引以及消殺必備的“四件套”,即口罩、手套、消毒液、噴壺。同時,還有方便返回人員到家后能夠安心休整的“一份餐”。

  大興區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還將持續做好解除集中觀察后居家隔離師生的每日跟蹤,關注師生健康狀況,做好人文關懷和心理輔導等工作。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