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調整!北京“健康寶”進返京行程核驗有了新變化

2021年02月06日12:1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 據首都之窗消息,正值新春佳節臨近,進出京人員流動量逐漸增大,行程核驗平台訪問量也日益增加。當前疫情仍未結束,假期的防疫工作絲毫不能鬆懈,為此,“健康寶”進返京行程核驗根據現行防疫要求進行了調整。

若填報者在14天內有進(返)京行為,在使用“健康寶”查詢時,將出現行程核驗的彈窗提示。與以往不同的是,點擊“繼續”后,打開“行程信息查詢”頁面,頁面中將展示所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城市。

未曾到訪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城市

若填報者近14天內未曾到訪過其中任意一個城市,則在“行程信息查詢頁”中,選擇“否”,並同意授權運營商查詢本人疫情期間14天到訪地信息,然后點擊“確定”進入下一步。

此時系統將通過“通信大數據行程卡”對填報者的個人中心所有手機號碼一一核驗,填報者僅需輸入獲取的手機驗証碼點擊“提交”即可。

  

若填報者所有手機號都不存在途經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城市情況,且填報者本人無其他異常情況——健康狀態將轉為未見異常,可正常使用北京“健康寶”所提供的各項功能。

若填報者所有核驗的手機號碼中存在途經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城市情況——北京“健康寶”會提示填報者完成近14天內詳細行程信息申報,點擊“行程申報”進入下一步。后續步驟同下文“行程信息查詢”頁面中選“是”的操作流程。

  

曾到訪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城市

若填報者近14天內到訪過其中任意一個城市,則選擇“是”,並同意授權運營商查詢本人疫情期間14天到訪地信息,然后點擊“確定”進入下一步。

  

在中高風險地區列表中,繼續補充填寫填報者本人近14天詳細到訪地區(含北京市),承諾所填信息真實有效后點擊“提交”。(僅需在“健康寶”提供的中高風險城市列表中選擇到訪地區,未包含在列表中的城市不需填寫)

若填報者所到訪的地區中包含中高風險地區——北京“健康寶”將出現以下彈窗,填報者需進行“信息登記”,並與所居住社區、單位聯系報到,履行防疫相關義務。

若所到訪的地區中不包括中高風險地區,且無其他異常情況——健康狀態將轉為未見異常,可正常使用北京“健康寶”所提供的的各項功能。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