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盼春 平谷馬坊鎮溫室鮮桃3月上市

2021年01月27日11:2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平谷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 桃花朵朵,冬日裡的北京平谷區馬坊鎮生機勃勃。連日來,在李蔡街村、東店村、三條街村、河北村的溫室大棚中,粉艷艷的桃花美麗綻放,桃農們忙著梳花、授粉,期盼春日裡鮮桃下樹,甜蜜的果實成熟,獲得好收入。

走進馬坊鎮李蔡街村溫室大桃種植戶崔德坤的大棚中,淡淡的花香與爛漫的桃花讓人如同走進了春天。挂滿枝頭的花兒與蜜蜂為伴,在嫩綠色葉芽的映襯下,分外嬌艷。

崔德坤十分忙碌,棚外寒風陣陣,棚內的他穿著單衣,腦門還滴著汗水。“現在正是溫室桃花的盛花期,也是坐果的關鍵期。咱們平谷大桃遠近聞名,靠的是科技和誠信。溫室大桃的技術含量更高,我一定要管理好,預計3月下旬桃子就能上市了,希望賣個好價錢!”崔德坤說。

平谷區馬坊鎮,是北京東部地區促進京冀協同發展的“新市鎮”。全鎮高度重視生態農業發展,號召引導農民科學培育,誠信經營,勤勞致富。近年來,不斷優化產業結構,鮮桃、草莓、藍莓、蔬菜等特色種植業遠近聞名。入冬以來,舉辦多場農技培訓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復產復工兩不誤。農民們在平谷區農業農村局、區果品辦公室專家的指導下,線上線下授課學習,從剪枝、覆膜、控溫、授粉等多個關鍵環節掌握管理新技術,為豐產豐收打下堅實基礎。

“大桃現在已經接受預定,馬坊鎮黨委政府和村兩委特別關注我們農民的生產生活,我一定要把大桃培育好。3月份的平谷大桃,有春天的味道,保証甜到消費者心裡,我們要給平谷大桃產業爭光啊!”崔德坤說。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