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月23日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1年01月24日08: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4日電 據北京市衛健委消息,1月23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2例本地確診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病例1,現住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1月22日出現發熱等症狀,由120負壓救護車轉至區屬醫療機構,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1月23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轉至定點醫院治療。

病例2,現住大興區天宮院街道雲立方社區。1月22日出現發熱等症狀,由120負壓救護車轉至區屬醫療機構,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1月23日由120負壓救護車轉至定點醫院,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已對上述確診病例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按要求落實管控措施。

目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必須把疫情防控作為第一位的工作,加強值守,落實責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處置,防止疫情傳播。要落實落細“四方責任”,繼續堅持“四早”防控措施,嚴格落實入境進京人員“14+7+7”措施,查找入境人員和貨物潛在風險點,筑牢防控屏障。請市民朋友積極配合支持大興區等相關區域採取的隔離、核酸檢測、社區管控等防控措施。近14天去過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要及時向單位和社區報告﹔在社區組織的核酸檢測時,要按照社區通知的時間前往,檢測時要做好個人防護,有序排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在檢測結果未出之前,自覺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門、不出京。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