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查獲多起使用變造核酸檢測証明的違法行為

2021年01月23日15:0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 配合測體溫、出示健康寶、提供核酸檢測証明……這些都是疫情防控的常規動作,人人都應嚴格執行。卻仍有個別人員為了應付檢查,耍起小聰明,動起“變造核酸檢測報告”的歪心思,企圖蒙混過關。近日,北京警方在工作中便連續查獲了多起使用變造核酸檢測証明的違法行為,相關違法行為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1月16日17時許,謝某文(男,43歲)駕車搭載楊某和(男,44歲),在進京檢查時,執勤民警發現二人神色慌張,結果在兩人出示的核酸檢測報告上發現了端倪:日期被修改!

經進一步詢問,二人承認為了應付檢查,便使用變造日期的核酸檢測報告,而這份假報告竟然出自二人的老板詹某(男,28歲)之手。民警依法傳喚詹某到案,該人對修改核酸檢測報告日期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目前,三人均被通州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無獨有偶,1月17日李某豐(男,33歲)、1月18日陶某全(男,42歲)使用變造的核酸檢測証明,企圖以同樣方式蒙混過關,被執勤民警發現,后均被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遵守疫情防控規定,是每一位公民的法定義務,積極配合測溫、掃碼、提供核酸檢測報告,既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他人負責。“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在防疫面前弄虛作假必將作繭自縛。觸犯法律的,警方將依法堅決查處。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