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家庄街道商會成立 整合轄區資源助力區域經濟更高質量發展 

2021年01月22日17: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1月21日,左家庄街道商會召開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朝陽區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馬序鬆,左家庄街道黨工委書記麻曉暉,辦事處主任孫曙光,黨工委副書記閆立春,朝陽區人大代表朱桂智,朝陽區政協委員阮宜玲等出席大會。

大會聽取審議大會籌備工作報告、商會章程(草案)等相關內容,並投票選舉產生北京市朝陽區左家庄街道商會第一屆理事會、監事會成員。

商會會員單位經過投票表決,推選出9位理事及3位監事,並分別召開了第一屆第一次理事會和監事會,選舉產生第一屆理事會負責人,第一屆監事長。

首任當選會長的北京瀛石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東表示,將充分發揮商會聯絡各方的橋梁紐帶作用,不斷增強商會號召力、親和力和凝聚力,全力促進左家庄地區經濟繁榮。

會上,左家庄街道黨工委副書記閆立春宣讀了左家庄街道商會黨支部書記任命書並為商會黨支部授牌。她希望街道商會為促進轄區經濟發展、參與街道社會治理和基層黨建工作發揮積極作用。

朝陽區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馬序鬆指出,街道商會的成立有利於推動區域經濟更高質量的發展,要積極探索創新商會治理和運行的模式,為區域建設發展做出貢獻。

左家庄街道黨工委書記麻曉暉提出”商會 會商”的概念,街道商會的成立,給大家會商提供了平台。他表示,商會要充分發揮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積極作用。一是堅持黨建引領,確保“兩個健康”。強化商會組織建設,延伸黨建帶商建工作手臂﹔強化政治擔當,引導從業人員加強政治建設。二是聚精英、共商道、同夢想、創輝煌。商會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自覺提高站位,注重發揮商會橋梁紐帶作用。三是集智發展聚英才,守正創新謀新篇。圍繞“七有”、“五性”要求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民營企業健康發展、社會治理等問題建言獻策,積極參與黨政群共商共治和社會協同治理。

左家庄街道商會的成立為左家庄轄區的企業搭建了信息交流、互相合作、資源共享的平台,它將發揮商會的獨特優勢,進一步整合轄區資源,形成凝心聚力、共謀發展的合力,實現資源共享、互助共贏的良好發展氛圍,不斷擴大轄區企業的影響力和美譽度,共同為促進左家庄的經濟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