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興新冠疫苗日產量達40余萬劑

2021年01月22日08:3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科興新冠疫苗日產量達40余萬劑

  北京大興區支持醫藥企業發力,加大防疫物資供應。在位於生物醫藥基地的科興中維一期新冠疫苗生產車間裡,每天1300余人晝夜加強生產,日產量達40余萬劑。科興中維二期新冠疫苗生產車間目前正在加緊建設,預計今年2月投入規模化生產。

  “我們距離高風險地區融匯社區僅一公裡,但是生產沒有受到影響。”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生產負責人廉曉娟說,在大興區生物醫藥產業基地“政企聯動”機制的保障下,企業始終保持高效生產經營。

  為了保障疫苗生產,大興區政府和生物醫藥基地管委會成立了工作專班,明確責任人,派專人駐守項目現場,及時協調解決各項工作任務,現場調度項目進展,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工作專班得知科興中維受天宮院疫情影響物料運輸受阻后,積極協調大興區經信局為公司申請綠色通道,成功辦理區內第一批通行証,第一時間幫助企業解決物資進京問題,打通生產經營堵點。

  自天宮院街道出現確診病例以來,生物醫藥產業基地按照區委區政府部署,立即啟動疫情防控應急處置工作,壓實“四方責任”,全面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同時強化核查、核酸檢測、流調手段。相關負責人說,基地完善“7+N”網格化管控機制,149名網格員“一對一”對接企業,每天下沉企業、工地、院所和孵化器,對重點區域落地排查、聯防聯治,督促落實體溫測量、查驗“北京健康寶”、“雙樓長”制、“一米線”、環境消毒等各項防疫措施。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