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開窗通風可有效減少空氣中病原微生物數量

2021年01月21日16:5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 (記者鮑聰穎)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6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提醒市民,要提高防控意識,做好自身防護。

冬季天氣寒冷,人們在密閉場所活動時間增多,呼吸道傳染病發生風險加大,要避免去人多擁擠的場所,養成隨身攜帶口罩的好習慣。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電梯、去醫院就診等人多且相對密閉場所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離。

開窗通風可以引入室外新鮮空氣,稀釋室內空氣,有效減少空氣中病原微生物數量,是預防呼吸道傳染病的重要手段之一。即使天氣寒冷也要堅持開窗通風,每天2∼3次,每次10∼20分鐘,使室內空氣流動,可以同時打開門窗或多扇窗戶形成對流,也可以使所有房間逐一通風﹔家中有居家隔離人員時,其所在房間應關閉房門,單獨開窗通風﹔開窗通風時要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家中有老人、孩子等抵抗力較弱人群更應做好保暖防護,以免著涼。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