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抗疫情 大興區商務局暢通物資保障“生命線”

2021年01月20日16:2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0日電 (池夢蕊)1月20日凌晨,大興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發布從嚴從快從緊抓好疫情防控措施,對天宮院街道管轄區域內實行嚴格管理。轄區內所有商務樓宇、商超、酒店、賓館、餐館、工廠、工地、各類門店、培訓班、電影院、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公園景區、健身等公共場所全部關停。

疫情就是命令,區商務局迅速行動起來,協調天宮院街道轄區大型商超,牢固平價物品供應陣地,暢通物資保障的“生命線”,全力確保周邊居民生活所需。

“手機下單、網點配送”。針對封閉管理社區,區商務局連夜研究部署,在天宮院街道轄區設置兩處“線上下單”的物資供應網點,安排專人進行分揀、配送並保証商品供應。

在物資供應網點,記者看到,臨時搭建起的4頂大帳篷儼然就是一個小型超市,蔬菜、水果、調料、蛋奶……一應俱全。居民隻需“線上選購下單,商品便可由網點專人迅速送達”。同時,為暢通多網點供應渠道,區商務局還緊急對接家家吉利超市和七鮮超市,增加居民的選擇性。據了解,家家吉利超市已完成對接,將向社區居民發布購菜小程序。七鮮超市可供應高品質蔬菜及產品,目前已在對接中。

“目前大興區市場供應充足,且價格穩定,針對天宮院街道實施封閉管控的社區,我們連夜聯系了區內的大型商超,增加了日均2-3倍的供貨量進行備貨,確保線上線下供應服務不斷。”區商務局副局長蘭莉介紹道,下一步,區商務局還將協調區內禮賢益農、盛世杰和京採盛芳等多家直通車企業,安排近百輛蔬菜直通車直達社區,保障居民的“菜籃子”。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