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區政協聯名發出倡議:春節不離京

2021年01月18日18:5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 春節即將來臨之際,國內新冠疫情零星散發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疊加發生,北京市疫情防控仍處於最緊要、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為減少人員流動、減少旅途風險、減少人員聚集,阻斷疫情傳播,響應北京市黨政機關干部帶頭在京過節,市民群眾在京過大年的號召,近日,北京市平谷區政協開展“春節不出京 居家過大年”“疫情防控 人人有責”倡議承諾活動。

此次倡議承諾活動,旨在響應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關於“兩節”期間要堅持減少人員流動、減少旅途風險、減少人員聚集、加強個人防護,科學、精准、依法、有效防控,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的要求,號召從全體政協委員、機關干部職工自身做起,同時帶動身邊群眾提高自主防控意識,自覺履行防控責任,減少或斷開疫情人際傳播鏈條。

倡議要求大家:顧大局,高站位,把自身、家庭、親朋好友及相關人員的個人防護,提高到維護大局、貢獻社會、關愛生命、促進和諧的高度去對待﹔守規定,不出京,確需出京,向單位請示告假,並落實好核酸檢測和14+7等居家隔離觀察措施﹔應號召,家過年,不去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不去人員密集場所、不去人流量大地方、不接近具有傳染疫病可能人士,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

承諾當天,平谷區政協黨組成員、不駐會副主席、政協各界別委員代表和機關干部職工,積極踴躍,紛紛在倡議海報上簽名並鄭重承諾:春節不出京、不出境,堅決擁護、遵守《倡議書》的各項規定!還有許多委員紛紛通過社交平台發起在京過節的倡議,引得眾多網友點贊、轉發、響應。

平谷區政協委員、著名表演藝術家小香玉說:“疫情防控,人人有責,在區政協的號召下,我第一時間錄制了小視頻,號召身邊的朋友和粉絲們為疫情防控做貢獻,不離京,少串門,減少人員流動,居家過大年,健康過大年。”

平谷區政協委員、北京雪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陸允娟說:“這個倡議書,是我們平谷區抗擊疫情的有力舉措,首先從我個人來講,堅決贊成。我也要積極動員我們的企業員工,遵守《倡議書》的各項規定,做到春節不出京、在家過大年。春節期間,我們也會為‘就地過年’的員工提高伙食待遇,加菜加餐讓大家過年有‘家’的溫暖。”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