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職業技術教育學會會長魯昕調研北京豐台職教中心學校 

2021年01月15日16:0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1月13日,全國政協委員、教育部原副部長、中國職業技術教育學會會長魯昕,中國職業技術教育學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劉建同一行調研北京市豐台區職業教育中心學校。

魯昕一行先到學校影視文化基地,觀摩了綜合數字影視拍攝實踐、影視化妝專業實訓、視頻剪輯等教學展示﹔隨后參觀了“京味展”、“非遺工坊”和影視特效棚,並到“曲思義大師工作室”了解了工作室建設、運營情況。最后,來到餐飲文化基地調研北京特色高水平專業餐飲藝術與管理專業群建設情況。魯昕邊走邊看邊詢問,與師生進行親切地交流。“職業教育服務於支撐於人民過有品質生活”“北京是一座文化積澱深厚的現代城市,要圍繞北京文化特點將‘京味文化’系列化,把傳統保留下來。”她說。

豐台區職業與成人教育集團黨委書記、校長趙愛芹隨行介紹了學校深化產教融合辦學、校企協同育人、建設特色品牌專業、培養高素質技術技能職業人才、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等辦學情況。魯昕對豐台區職業教育中心學校緊密契合豐台經濟社會發展和首都功能精准化辦學、打造一流特色高水平職業學校給予充分肯定。

魯昕表示,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國家高質量發展,都需要教育體系特別是職業教育源源不斷輸送高質量的人力資源,職教戰線要勇於擔當、積極作為,實現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要錨定提高全局站位、找准教育定位、對標國家目標、解決教育問題、建設教育體系、調整三個結構、推進四項改革、落實評價改革、改善投入結構、擔當強國使命等任務,建設與新發展格局相適應的高質量教育體系。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