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收獲的田野上》原創作品音樂會在京舉辦

2021年01月14日10:0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 昨晚,隨著一曲恢弘的《新時代進行曲》唱響,由北京市文聯、北京音樂家協會、天津市音樂家協會、河北省音樂家協會和山東省音樂家協會共同主辦的《在收獲的田野上》——京津冀魯禮贊小康原創作品音樂會在中山公園音樂堂隆重上演。

音樂會上,丁毅、黃華麗、劉躍、周澎、王凱、黃訓國、王澤南、於海洋、曾勇、葉翠、毛一涵、孔慶學、王珂邇、吳琍智、李揚、卞佳平、韓旭、劉迪、楊西音子、吳夢雪、周彬、李金點、劉若穎等著名歌唱家、歌壇年輕的新秀和北京音協合唱團,由著名的青年指揮家孫瑩指揮中國電影樂團,共同為現場觀眾獻上了15首由京津冀魯詞曲作家深入基層採風創作的謳歌全國人民萬眾一心“扶貧攻堅”奔小康的聲樂作品。

音樂會由《序曲·新時代進行曲》《尾聲·在收獲的田野上》和《藍圖》、《奮斗》、《收獲》三個主體篇章構成,優美的旋律和激昂的歌聲贏得了現場觀眾陣陣掌聲。北京市文聯相關負責人表示,音樂會的創作和演出體現了京津冀魯四地藝術家們以人民為本,深入基層挖掘百姓生活故事,創作出受觀眾喜愛作品的追求,也體現著在黨的領導下,全國人民萬眾一心“扶貧攻堅”奔小康的奮斗經歷和幸福收獲。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