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佛營東路及北豆各庄路道路工程項目全力推進 保障北京朝陽站開通運營

2021年01月13日10:1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3日電 (記者鮑聰穎)記者獲悉,為全力保障京沈客運專線北京朝陽站在1月20日的正常運行,由北京建工路橋集團承建的石佛營東路及北豆各庄路道路工程項目正在全力以赴搶工期。

據悉,為配合北京朝陽站的開通運營,需要建設周邊交通市政配套工程為北京市朝陽站提供對外交通和市政條件。石佛營東路項目為星火站西側商業及居住地塊交通服務,連接星火專用二路為朝陽站對外主要集散通道之一。石佛營東路(姚家園路~駝房營路)規劃為城市次干路,道路長約 0.75 公裡,紅線寬 35~55 米,其中 SN-E 匝道至 E-SN 匝道段紅線寬43.5米﹔E-SN 匝道至北京朝陽站段與星火專用二路共紅線布置,紅線寬55米﹔朝陽站至駝房營路段紅線寬35~55米。北豆各庄路(駝房營路-石佛營東路)規劃為城市支路,紅線寬30米。

1月6日,石佛營東路、北豆各庄路道路工程一期完成路面上面層瀝青攤鋪作業及標線施劃工作。

1月13日,石佛營東路與現況姚家園路互通連接的北匝道受現況DN500高壓天然氣及DN600給水主管線拆改影響,該段最快將於2021年1月16日進場,於2021年1月18日完成全部剩余施工內容,確保1月20日順利通車。

記者了解到,姚家園路車輛行人流量密集,施工難度大,路橋集團二部以“安全第一,保施工進度”為第一要務,積極協調各方,全力搶工姚家園路北側匝道,確保順利通車。與此同時,跨姚家園路的橋區施工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向前推進,全力保障京沈客運專線北京朝陽站在1月20日的正常運行。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