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收官 文化消費品牌榜榜單發布

2021年01月13日07:4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文化消費品牌榜榜單發布

  本報訊(記者 郭佳)在北京市委宣傳部指導下,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廣播電視局、市文物局、市文資中心等4部門主辦,市發展改革委、市財政局等20家委辦局和16區聯合主辦的第八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去年9月至12月在京城掀起了一輪文化消費的熱潮。

  1月12日,北京文化消費高峰論壇暨2020北京文化消費品牌榜發布儀式,在北京文化創意產業展示中心序廳舉行,標志著第八屆惠民文化消費季正式收官。兩個多月來,共有327家文化企事業單位參與,開展近370項活動,累計舉辦各類文化消費活動11277場次,吸引23.89億人次參與。

  作為“消費智庫獻策”行動的重點活動內容,北京文化消費高峰論壇系列活動,採取“6場分布式論壇+1場主論壇”、線上線下聯動的舉辦形式,雲集政府、企業和學界各方精英,共同描繪北京文化消費的未來圖景。

  此外,2020北京文化消費品牌榜也正式發布。2020年結合疫情常態化防控新形勢和文化消費市場發展新趨勢,進一步優化榜單設置,設立“十大文化消費地標”“十大文化藝術活動”“十大網絡視聽精品”“十大文化創意產品”“十大文化消費創意IP”五大主題榜單,並結合年度特點,圍繞抗疫防疫主題設置“年度特別貢獻”榜單。北京坊、北京時裝周、網綜《樂隊的夏天》第二季、北京絹人糖娃娃、原創抗疫話劇《抗疫12小時》等55個文化品牌入選2020北京文化消費品牌榜。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