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殺小說家》開茶話會 雷佳音笑稱變“小龍俠”

2021年01月12日08:0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刺殺小說家》開茶話會 雷佳音笑稱變“小龍俠”

將於今年大年初一上映的《刺殺小說家》近日在北京開了一場內部茶話會——導演路陽,主演雷佳音、楊冪、董子健、於和偉坐在一起,本是想敘敘舊,但坐定后就開啟了互懟模式。大家完全不按套路出牌,不斷挖坑,讓全場笑成一片,仿佛一個喜劇片的活動現場。

雖然《刺殺小說家》是一部奇幻電影,但因為片名的原因,讓不少觀眾誤以為是懸疑片。為此,電影曾想過改名《干掉大魔王》,把“異世界”中雷佳音、董子健、郭京飛組團打怪的故事線講清楚。不料雷佳音表示反對,他調侃說:“誰都不想自己簡歷裡有一部作品叫《干掉大魔王》吧?”作為《刺殺小說家》原著小說作者雙雪濤的粉絲,雷佳音希望片名能有文字的美感。

據現場爆料,雷佳音一開始看完劇本是對董子健的角色一見鐘情,但這個角色需要有很強的少年感,被路陽以年紀太大無情拒絕。此后他仍然熱心腸地給路陽出謀劃策,討論合適的人選。現場聊起這段,雷佳音感慨:“有一句名話叫‘能演茶花女的演員都過了茶花女的年紀’。我們一直在商量,有哪個符合這個年齡段的演員能演,直到小董站出來。”

小說異世界中,雷佳音化身紅甲武士,聽起來是硬核酷炫的形象,沒想到被腦洞大開的網友帶偏了畫風,評價紅甲撞臉小龍蝦,還做了一張對比圖,把雷佳音也逗樂了,“拍攝的時候,他們就給我起了個名,叫小龍俠。”雖然靜態看著很香,但打斗起來的紅甲十分帥氣,讓一旁的於和偉忍不住夸贊“真的很帥”,然后話鋒一轉“蹭地一下,從鍋裡跳出來了”。

之前的宣傳中,楊冪飾演的反派屠靈氣場強大,受老板於和偉指示,她雇佣雷佳音去刺殺小說家董子健,並一路“監工”雷佳音,多次暴揍他。

回憶起兩人的打斗戲,楊冪調侃道:“(打起來)手感不錯,很綿軟,有彈性。”但其實拍攝時,楊冪也很有心理負擔,“會害怕掌握不好分寸和力道,真打到雷佳音”,還乖巧地表示:“如果打到了就趕快道歉。”

第一次拍動作戲的董子健,提前進組封閉訓練,3個月暴瘦了40斤,十分敬業,現場他自曝已經胖回來一半了。路陽導演先是大贊他非常拼命,繼而吐槽:“他雖然減了40斤,腹肌還是沒出來。”董子健機靈回應:“我一直都是一塊腹肌風格的。”

文/本報記者 肖揚

鏈接

用5年時間打造東方異世界

作為一部視效大片,《刺殺小說家》聯手《流浪地球》特效團隊,用5年時間打造了一個東方異世界,制作難度之大,讓《流浪地球》特效團隊MOREVFX也“犯了愁”。

MOREVFX的徐建總現場直言:“這次比《流浪地球》特效難很多很多。有很多技術是完全沒碰過的,以前向往做但沒有機會做,所以對我們來說這次絕對是巔峰級的挑戰。”尤其是大boss赤發鬼,作為片酬最貴的演員,特效團隊花了3年時間狠摳后期,連毛孔都要有動態感,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