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固安確診病例為北京西城庄勝廣場某公司員工 密接者146人

2021年01月12日16:3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8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政府副區長繆劍虹介紹,1月11日,西城區接到市疾控中心轉來的河北省疾控中心協查函,河北省廊坊市固安縣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西城區庄勝廣場南翼寫字樓某公司的員工。

病例基本情況

確診病例,某女,30歲,現住河北省廊坊市固安縣,為西城區庄勝廣場某公司員工。

該病例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3日多次往來於河北省固安縣和石家庄市,與石家庄市1月10日的確診病例有過多次接觸。1月4日到6日正常上下班,1月7日因身體不適請假,從公司回到家后未上班。1月9日在固安核酸檢測為陰性。1月10日作為密切接觸者,轉運至固安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呈陽性,1月11日診斷為確診病例。

西城區採取的防控措施

接到協查函后,西城區迅速行動,第一時間對庄勝廣場南翼和北翼兩座寫字樓進行管控。目前,經進一步摸排,判定密切接觸者146人,信息已第一時間轉到相關區進行集中醫學觀察﹔調集轄區醫療機構醫務人員對庄勝廣場寫字樓內的全體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疾控中心對寫字樓的重點區域和公共區域進行外環境核酸檢測,採集人員鼻咽拭子標本5879件,外環境標本871件,結果均為陰性。

依據檢測結果和流調結果,對確診病例所在的南翼寫字樓工作人員採取居家隔離措施,對未涉及的北翼寫字樓工作人員按照社區健康監測進行管理。

下一步,西城區將繼續嚴格落實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始終保持高度警覺,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按照“三防”“四早”“九嚴格”要求,以一刻也不放鬆的態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確保群眾身體健康和首都安全。同時,對於不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責任的單位、不如實報告個人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將依法依規做出嚴肅處理。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