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歲確診患兒曾在確診病例家小飯桌托管

2021年01月12日16:1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8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1月11日0時至24時,北京市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相關情況通報如下:

某男,5歲,現住順義區北石槽鎮北石槽村。據患兒家人自述,2020年12月28日至12月30日,患兒在昨日通報確診病例家小飯桌托管,2021年1月9日出現咳嗽等症狀,1月10日作為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採集咽拭子標本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由120負壓救護車轉至地壇醫院,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1月11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已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按要求落實管控措施。

當前,北京市境外輸入風險和本地新增農村家庭聚集性疫情交織,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必須時刻繃緊防控工作這根弦,繼續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要求。再次提醒有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接觸史,與病例同乘交通工具的市民朋友,要主動向所在社區和單位報告,配合並支持單位及社區採取的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排查、隔離、核酸篩查、健康監測等管控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要遵守科學正確佩戴口罩等相關防控規定,注意手衛生﹔農村地區要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對流動人口、老人、婦女、兒童等群體和學校、托兒所、養老機構等場所要高度關注,嚴格管理﹔加強村域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小診所、小藥店要按規定落實登記報告等防控工作,小餐館、小便利店等“七小”門店要做好員工健康監測、環境清潔及定期消毒等防控措施﹔引導村民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請不辦﹔引導村民不聚會、不扎堆、不串門﹔引導村民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