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對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返京人員出台五條管理措施

2021年01月08日16:3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8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5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社區防控組辦公室成員、市黨的建設研究所所長王大廣介紹,結合本市疫情防控實際,按照從嚴從緊要求,對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返)京人員,再次重申相關管理措施。

一是所有來自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或有旅居史人員,應在進京后盡快向居住地所在社區(村)、單位(或所住賓館)報告。

二是對外省市通報的在京密接、次密接人員,一律實施“14+7”集中醫學觀察。

三是對國內高風險地區來(返)京或有旅居史人員,一律實施14天集中觀察。

四是對國內中風險地區來(返)京或有旅居史人員,一律實施14天居家觀察。不具備居家觀察條件的,一律實施集中觀察。

五是對於所有實施集中觀察、居家觀察人員以及12月10日(含)以來與涉疫人員、地區有交集的在京人員,全部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集中觀察、居家觀察的期限自進京之日起算,未滿的應補齊。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