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推出“吉兔游園”禮盒 為游客打造新年好禮

2021年01月01日15:5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日電 新年伊始,頤和園推出了以“吉兔游園”為名的新春甜蜜禮盒,將節日文化、傳統文化與品牌文化深度融合,為游客打造了獨具特色的新年好禮。

本次推出的“吉兔游園”新春甜蜜禮盒分為糖果禮盒與蜂蜜禮盒。其中糖果禮盒為主打產品,主題是快樂與甜蜜。糖果禮盒的產品定位主要為八零后、九零后的“大兒童”,旨在把味蕾上甜蜜送達心靈,通過一顆顆奶香濃郁、口感醇厚的奶糖,喚起童年的歡樂與夢想,用純粹的快樂與憧憬為新的一年鼓勁、加油﹔蜂蜜禮盒則定位於“養生達人”,將“頤式好運”帶回家。

“吉兔游園”禮盒外觀遵循頤和園文創產品中“頤式生活”所秉承的一貫設計風格,外觀典雅、端庄,包裝的主色調符合中國傳統佳節喜氣洋洋的節日氣氛。主款禮盒採用了古典園林中的什錦窗的造型與萌噠噠的白兔形象,仿佛兩個時空疊加,使得古典與現代碰撞出了美妙的“化學效應”。

除了甜蜜禮盒,頤和園新春文創產品中的新年日歷、彩妝護膚、暖手寶、漢服套裝也深受游客喜愛。新年日歷甄選頤和園長廊332幅彩畫進行設計構思,日歷融入了長廊古建筑和彩畫小知識,讓讀者在賞鑒彩畫、品讀古典文學和經典神話故事的同時,更了解長廊彩畫繪制背后能工巧匠們的精湛技藝。暖手寶以頤和園文物“百鳥朝鳳屏風”的圖樣紋飾和園內代表建筑“佛香閣”、“十七孔橋”、“聽鸝館”為設計藍本, 共設計形成“百鳥朝鳳”、“鳳穿牡丹”、“聽鸝裊裊”和“金鳥飛虹”4種款式,集暖手寶、充電寶以及化妝鏡三項功能於一身,方便攜帶,造型時尚。

據頤和園副園長周子牛介紹,頤和園文創產品立意古典與現代的融合傳承,定位“頤式生活”主題,希望通過文創產品搭建起傳統文化與現代生活的橋梁。在“頤式生活”主題下,公園重新規劃文創產品分類體系,確定了餐飲(食品及飲品)、美妝(彩妝及護膚)、文教(文化傳播及教育)、瓷器、非遺、茶具、服裝服飾、珠寶(貴金屬)、電子3C、旅游紀念、文物仿制、國禮等共12個品類。通過整合文獻、古籍、文物、古建、園林等各方研究成果,總結提煉出“百鳥朝鳳”、“六和太平”、“玉堂富貴”、“蓮紅墜雨”、“日月澄暉”、“福山壽海”、“頤和瑞獸”、“頤和福壽”、“楹聯匾額”等多個主題,並在此基礎上進行系統演化,通過不同的設計風格和元素組合,形成了風格各異、異彩紛呈的文創產品。

(責編:池夢蕊、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