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月29日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12月30日08:2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 據北京市衛健委消息,12月29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1例本地確診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某男,4歲,現住朝陽區酒仙橋大山子北裡,12月13日其父曾前往朝陽區中風險地區,12月19日接社區通知進行居家隔離。12月29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由120負壓救護車轉至地壇醫院,患兒時有咽部不適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已對該確診病例進行流行病學調查,按要求落實管控措施。

北京市疫情形勢仍嚴峻復雜,隨著元旦和春節假期臨近,人員流動和聚集增加,加大了疫情傳播風險,各單位要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加強員工健康監測和管理,理解並支持疫情期間防控工作,減少人員流動和人員聚集,倡導線上團拜,壓減線下年會、茶話會、聯歡會、游園會等人員聚集性活動場次和規模。集中隔離和居家醫學觀察的人員,要嚴格服從防控管理,在醫學觀察期間出現任何身體異常,要及時報告,按要求就醫。請市民朋友進一步強化個人防護意識,繼續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一米線、用公筷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