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區職業教育中心學校舉辦學前教育專業“京味兒”藝術展

2020年12月29日09: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 12月28日下午,豐台區職業教育中心學校學前教育專業“京味兒”藝術展暨專業建設研討會在中華世紀壇舉辦。

本次藝術展共展出雕欄畫棟(門樓)、未來之階、京味兒童年(撥浪鼓)、首善之風(扇子)、織燕迭夢(沙燕)、琺藍祈福(景泰藍)、京華煙雲(盤扣)等七組百余件藝術作品。據了解,此次藝術展將持續到1月3日。

“此次‘京味兒’藝術展是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融入學校‘立德樹人’的一次實踐,是落實‘五育並舉’的實施路徑的積極探索,既是對學前教育專業38年發展歷史的溯源之旅,也是專業師生對傳統文化、中華藝術、民族精神的赤誠詮釋。”豐台區職業與成人教育集團黨委書記、校長趙愛芹說。

活動現場,豐台區職業教育中心學校與索尼(中國)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開展“KOOV智能化幼兒早期全腦開發教育項目”合作,將編程教育引入幼兒園益智課堂,構建“互聯網+教育”新生態,嘗試科技教育與人文教育的融合,推進智能教育的發展。

此外,“中華世紀壇—豐台區職業教育中心學校社會實踐基地”授牌,豐台區職業教育中心學校與中央音樂學院民樂系主任章紅艷教授共建的“章紅艷音樂教育工作室”揭牌成立。(豐台區職業教育中心學校供圖)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