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之光溫暖世界 2020未來科學大獎周線上開幕

2020年12月27日17:4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12月27日,主題為“科學之光 溫暖世界”的2020未來科學大獎周舉辦線上開幕儀式,這一為期4天的全球性科學盛會正式拉開帷幕,將持續到30日。未來科學大獎周Program Committee聯席主席與未來科學大獎歷屆獲獎人、捐贈人、科學委員會委員、監督委員會主席齊聚雲端,共同啟動2020未來科學大獎周。

與往年不同,2020未來科學大獎周採用雲端形式。大獎周期間,不僅集結了上海瑞金醫院、山東大學聯合舉辦獲獎者學術報告會,還將開展《病毒與人類健康》主題論壇,關注女性科學家的主題論壇,聚焦科研成果轉化與科技創新應用的“產學研論壇”,關注科研創新與科技社會責任的“青年對話”,展現青年科學家優秀科研成果的“青年科學家創新秀”,啟迪科學精神的“青少年對話”以及全球科學界翹首以盼的“2020未來科學大獎雲端頒獎典禮”。屆時,來自國內外的科學家將聚焦分子生物、非線性數學期望、病毒與疫苗、AI科技、產業數字化、醫療健康、智能物聯網、數字技術、微納電子、量子信息、芯片設計、3D多材料打印等前沿科學領域,與商界領袖、行業大咖齊聚,通過深刻的主題演講、精彩的跨界交流,共同開啟科學的想象和未來。

未來科學大獎創立於2016年,下設生命科學獎、物質科學獎、數學與計算機科學獎三個獎項,每年在中國北京舉辦頒獎典禮,對為全人類做出重大科研成果的科學家予以表彰。作為中國首個由民間公益組織頒發的世界級科學大獎,未來科學大獎希望通過獎勵對社會做出杰出貢獻的科學家,啟蒙科學精神,喚起科學熱情,影響社會風尚,吸引更多青年投身於科學,實現“科學夢”。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