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抵京航班將使用固定停機位、行李轉盤

2020年12月27日17: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93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瑩介紹了首都機場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她表示,針對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到達的航班使用固定的停機位、固定的行李轉盤,實施“一航班一消毒”。

在國際進港旅客保障流程方面,趙瑩介紹,國際航班進港后均停靠處置專區,旅客下飛機后在處置專區辦理入境手續, 隨后,由專門的轉運巴士轉運出機場。首都機場的處置專區是一個獨立的航站樓,從空間上實現了物理隔離,旅客從處置專區經停機坪轉運離開機場有專門的運送流程,整個過程不會與其他旅客發生接觸。對進入處置專區的工作人員,首都機場嚴格按照規定落實個人防護措施,並且按照“一進出一檢測”的標准對工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並每周對處置專區環境進行常態化核酸檢測,採樣點位置覆蓋頻繁與旅客發生接觸的服務設施以及空調風管、出風口等,截至目前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國際進港航班抵達首都機場之后,旅客所在的處置專區是物理隔離,整個轉運全流程實施閉環管理,與旅客接觸的工作人員全面防護,處置專區的環境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請大家放心。”她說。

在環境消殺與監測工作方面,趙瑩介紹,目前,首都機場對處置專區進行“一航班一消毒”的全面消殺,航站樓和停車樓等旅客活動區域,每2個小時會對“電梯按鈕、自動扶梯扶手、櫃台、安檢筐、座椅、手推車”等旅客接觸較為頻繁的物品表面和旅客衛生間進行一次全面消殺。每6小時對牆面和地面進行一次全面消毒。針對與旅客有密切接觸的安檢等崗位配備隨身“手消”用品,實施“一檢一消”。針對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到達的航班使用固定的停機位、固定的行李轉盤,實施“一航班一消毒”。按照客運流程環境監測標准,定期開展環境監測,目前所有結果均為陰性。

另外,大興機場的國際航班目前還沒有恢復運行,環境檢測和消殺標准與首都機場一致。目前首都機場和大興機場運行正常。

趙瑩提示旅客朋友,進入航站樓前請准備好北京健康寶、並且規范佩戴好口罩。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