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今天中午12時30分 北京順義區已採樣119918人

2020年12月26日13:4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6日電 (記者鮑聰穎)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92場新聞發布會上,順義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支現偉介紹目前順義區採取的工作措施。

1.立即採取強化管控措施。對確診病例解某某所居住的勝利街道義賓南區甲1號樓實施封閉式管理,該棟樓70戶、200余人全部實施居家觀察﹔對確診病例張某某所工作的頂全便利店順義區貨運北路一店和所居住的順義區高麗營鎮張喜庄村進行封閉式管理。

2.迅速開展核酸檢測工作。對確診病例主要活動、居住區域的人員立即啟動全員核酸檢測﹔並在此基礎上逐步擴大核酸檢測范圍,立即啟用首批13個鎮街、功能區的92個檢測點位,連夜開始核酸檢測工作,計劃檢測80萬人。截至12月26日中午12時,全區已採樣119918人,檢測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

3.全面進行流調溯源工作。第一時間對病例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兩例確診病例發病前14天內,無明確的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接觸史,無野生動物接觸史,也未到過國內中高風險地區。目前已初步排查出密切接觸者96人、密接的密接180人,其中密切接觸者中有5人核酸檢測陽性,已送地壇醫院進一步臨床診斷,已對5例檢測陽性人員所居住的南法信鎮西杜蘭村、東海洪村進行封閉式管理,落實落細各項管控措施。

4.全力做好群眾服務保障。各相關鎮街、部門已抽調專門工作力量,做好封閉管理區域秩序維護,以及生活物資供應、防疫物資保障等工作。目前,順義區物資保障充足、社會運行平穩有序。

5.全面加強社會面防控。堅持常態化精准防控與局部應急處置相結合,嚴格落實“三防四早九嚴格”措施,提高院感防控等級,強化發熱門診篩查和預檢分診﹔強化社區(村)封閉管理,落實測溫、查証、驗碼、登記措施﹔聚焦冷鏈管理,加強行業防控,人密場所嚴格預約限流。

順義區將持續開展全面嚴格的“人”“物”兩線同查,在確保質量的同時從嚴從快開展檢測工作,積極追蹤關聯人員,最大范圍確定密接者,全力排查風險因素,阻斷病毒傳播。希望廣大市民積極配合有序參加核酸檢測工作,進一步做好自我防護,遵守防疫規定,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不扎堆。

后續情況,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