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自然科學基金成立30年 資助科研項目近1.2萬項

2020年12月22日14:5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2日電 (董兆瑞)今天上午,北京市自然科學基金成立30周年工作推進會召開。據了解,北京市自然科學基金成立30年來,資助經費總額約23.9億元,共受理項目申請約10萬項,資助項目近12000項,平均資助率約12%,參與項目的科技人員超過60萬人次。

2020年,北京市自然科學基金經費總規模超過4億元。面向“十四五”,北京市自然科學基金將進一步推動前沿引領與學科交叉,進一步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勇闖“無人區”,進一步暢通基礎研究與產業發展融合,不斷提升北京市自然科學基金在首都科學界中的影響力。

北京市科委黨組書記、主任、北京市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主任許強表示,下一步,北京市自然科學基金將按照“空間布局體系化、資金投入多元化、工作隊伍體系化”的工作原則,強化提升原始創新能力,培育青年學術帶頭人,推動北京市自然科學基金成為理念先進、特色鮮明、影響力突出的卓越地方基金,為北京率先建成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提供支撐。

推進會現場還舉行了“薪火相傳”儀式,中國工程院院士韓德民,中國科學院院士解思深,北京腦科學中心主任、首都醫科大學校長饒毅,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原黨組書記楊偉光一同上台宣讀2020年北京市杰青名單並寄語,北京杰青項目負責人集體承諾,一定繼往開來、勇攀高峰,淡泊名利、潛心向學,銳意進取、敢為人先,為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貢獻力量。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