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博物館獲捐12件珍藏文物

2020年12月22日08:2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延慶博物館獲捐12件珍藏文物

  2020年年初至今,8位市民將珍藏的12件(套)文物無償捐贈到了延慶區博物館,涉及石器、近現代文物、建筑構件、民俗文物等不同品類,博物館受捐品類和數量均超過以往年度。近日,延慶區文物管理所對8位捐贈者進行表彰,並為他們頒發了捐贈証書。

  這些捐品的年代從古代一直到當代,來源有的是偶然發現,有的是家族流傳,其中有老錘斧、城磚、木桌和建筑構件、抗戰時期木箱、鐵鍋、抗美援朝慰問布袋、饸饹床子、原新穎照相館攝影器材。

  新穎照相館是改革開放前延慶區的惟一一家照相館,曾見証過一代代延慶人的難忘時刻、為他們留下珍貴光影。今年,照相館主人王華山將這部攝影器材無償捐獻給延慶區博物館。“這部老舊的攝影器材背后是成千上萬張老照片,也是成千上萬個家庭的故事,希望人們在博物館看到它,就能回憶起那些人生的重要時刻。”王華山說。

  延慶博物館共收藏了6300余件(套)藏品,其中民俗類文物,多數來自於民間征集。自延慶博物館建成以來的10余年間,共收到社會各界捐贈的文物20余件(套),為倡導良好的文物保護氛圍、豐富博物館藏品、推動區域文化的挖掘研究發揮了積極作用。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