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召開民主黨派專項民主監督成果匯報會

2020年12月18日17:0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 12月18日,北京市召開民主黨派專項民主監督成果匯報會,總結“疏解整治促提升”和“美麗鄉村建設”專項民主監督工作經驗,部署下階段重點任務。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齊靜出席並講話。

齊靜肯定了三年專項民主監督工作成果,指出,開展專項民主監督工作,是首都多黨合作制度的生動實踐,是民主黨派履行民主監督職責的有益探索。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斗爭精神,增強憂患意識,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系統謀劃“十四五”時期專項民主監督工作著力方向。要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明確加強改進工作措施,推動監督成果落地,提升民主監督效能。要健全完善領導、運行、保障機制,提升專項民主監督工作規范化水平,努力在服務首都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民主黨派政治擔當。

據悉,三年來,各民主黨派市委聚焦兩大專題,組織專家學者2000多人次,深入對口區開展調研座談170余次,查找梳理問題110余項,提出改進措施超140條,形成監督成果近90項。

各民主黨派市委介紹開展專項民主監督工作情況,對口區代表進行發言。各民主黨派市委主委王紅、程紅、司馬紅、龐麗娟、於魯明、劉忠范、陳軍參加會議。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