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這家慶豐包子鋪用餐者請與北京朝陽疾控中心聯系

2020年12月18日18:3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 (記者鮑聰穎)今天,北京市召開第187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朝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朱晟表示,12月18日,朝陽區在對隔離點密接人員例行核酸檢測時,發現1例關聯病例,為12月14日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一是迅速開展新增病例流調溯源。對新增病例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對追蹤排查到的密接者已落實管控措施。

二是全面進行環境檢測。對新增病例所居住的漢庭酒店大山子店員工宿舍和工作場所進行環境採樣,已採集109件,其中,宿舍區21件樣本呈陽性,其余88件均為陰性。

三是強化社區管控。屬地街道、公安、衛生等多部門繼續強化聯防聯控,對周邊社區、小區進行卡口、驗証、掃碼、測溫等管控措施,嚴格實施出入登記、公共空間管理等社區防控措施。

四是有效做好環境消殺。第一時間對新增病例所居住場所及活動場所進行全面消殺,消殺面積共千余平方米。

五是開展“願檢盡檢”服務工作。於12月18日至20日,啟動兩個採樣點,對漢庭酒店旁的大山子社區居民開展“願檢盡檢”採樣工作。

下一步,朝陽區將繼續做好流調溯源、密接管理,加強社區防控,全面實施環境監測和消殺,充分發揮醫療機構、藥店等前沿“監測哨”作用,不斷增強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動性和針對性,切實切斷疫情傳播途徑,從嚴從緊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實。12月12日中午12時至14日下午18時,曾在漢庭酒店大山子店旁的慶豐包子鋪用餐的市民朋友們,主動與朝陽區疾控中心聯系,聯系電話為87789709。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