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毅十年回歸 “趙吏” 音樂劇《靈魂擺渡之永生》帶觀眾穿越異界時空

2020年11月28日13:2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11月27日晚,由北京四海一家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與北京長信影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中文原創音樂劇《靈魂擺渡之永生》北京站首場演出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亮相。演出匯集了著名演員於毅、導演馬達、視覺總監任冬生、音樂總監張筱真、舞蹈編導陳一飛等人的國內音樂劇一流主創團隊。

中文原創音樂劇《靈魂擺渡之永生》以熱門懸疑網劇《靈魂擺渡》為藍本,從中國文學經典《山海經》中汲取靈感進行創作,講述了由靈魂擺渡人趙吏、有著特殊陰陽眼的夏冬青和九天玄女王小亞組成的“鐵三角”遭遇的一次重大危機,從現實和虛幻兩個角度展現人們“貪嗔痴恨”的欲望,竭力為觀眾打造一部具有中國血脈的原創音樂劇。

兩個小時的沉浸式演出,觀眾們如同在現實情感和虛幻異界間游走,亦真亦幻、讓人陶醉。當劇院的定場鐘響起時,扮演“趙吏”的於毅站在觀眾面前,他的歌聲如有魔力一般,拉起觀眾們的手,穿越到大幕之后的異界時空。大劇場內座無虛席,掌聲笑聲歡呼聲此起彼伏,為初冬的夜晚注入了無限溫暖。

此前,於毅扮演“趙吏”的消息一直備受各界矚目。當天,現場的大部分觀眾都是網劇《靈魂擺渡》的原作粉,因對“趙吏”無限的喜愛之情,吸引他們走進劇場和於毅來一次親密接觸。音樂劇中的“趙吏”,有時俏皮可愛,有時鋼鐵直男﹔恢弘遼闊的嗓音在劇場上空蕩漾回響,細致入微的人物刻畫讓觀眾直呼過癮。觀眾們抑制不住贊嘆之情:“於毅老師一開嗓,我的眼淚一下子就掉下來了”。

在劇中奉獻了完美演繹和專業級歌聲的於毅,實已闊別劇場舞台10余年。談及這次能再度在音樂劇裡飾演“趙吏”這個角色,於毅感到興奮且幸福的同時,也用劇中的一句唱詞感嘆道: “在這個世界上,緣分總是來回兜轉,我們終將於千萬人或事中,遇見我們所該遇見的人或事。《靈魂擺渡之永生》就是我該碰上的事。”

不止是於毅,該劇也匯聚了鄧靖弘、李宸希、徐昊、崔秀麗等目前活躍在影視圈和音樂劇圈中頗受關注的年輕演員。曾參與《聲入人心》的演員方曉東,此次飾演夏冬青一角,出色的表演令人過目難忘,觀眾評價:“簡直是夏冬青本‘冬’,潛力無限”。

演出現場,21首不同風格,但一樣好聽、順耳的歌曲串聯在全劇當中。劇中不僅有符合整部作品“蒸汽朋克”美學風格的搖滾樂曲,更有融合電子迷幻、朋克、中國元素的流行歌曲。許多觀眾表示格外期待本劇推出的原聲大碟,“每首歌曲都像是劇中情感的延伸,讓這股溫暖的力量一直縈繞在心頭。”

音樂劇《靈魂擺渡之永生》出品方立足於對本土IP進行開發,將影視作品改編成為擁有震撼人心力量的原創中文音樂劇。頂尖的制作團隊帶著對音樂劇的極大熱情投入到創作之中,給觀眾帶來相較影視作品更沉浸、更完整的觀劇體驗,很多觀眾在看劇后由衷評價“這部劇值得走進劇場!”

據悉,音樂劇《靈魂擺渡之永生》將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持續三天共五場的精彩演出。下一步,該劇將於12月4日至6日前往上海文化廣場巡演,12月11日至13日在廣州大劇院演出,之后將繼續前往廈門、成都、南昌和德州巡演。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