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音乐剧产业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2021年05月18日16:2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尹星云)今天, 2021中国音乐剧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

该论坛是北京天桥演艺联盟主办的“第四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活动之一。论坛邀请音乐剧相关机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共同探讨音乐剧产业现状与趋势,帮助音乐剧从业者在后疫情时代,更好地推动中国音乐剧的发展。

此次论坛由北京市西城区政府、中国音乐剧协会指导,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北京天桥演艺区建设指挥部支持,北京天桥演艺联盟主办。

论坛最大亮点是发布了《2021 中国音乐剧指南》。该指南总结了2019-2020 年中国音乐剧市场情况,并收录了音乐剧相关剧目、机构与场馆。

现今上演的许多优秀音乐剧剧目中,IP剧占到了相当大的比重。目前,一些机构已经摸索到了一套相对成熟的经验,相关嘉宾也将在现场讲述他们成功的经验。

作品的好坏是音乐剧创作的灵魂所在。音乐剧的内容方与制作方也在不断创新,不断寻求突破,为观众创造更丰富的线上演出体验。

互联网让 “云演出”逐渐走进观众视野,综艺节目的加入也为音乐剧带来更多的流量。线上演出与现场演出有着本质区别,而这些又是影响演出整体效果的重要因素,因此,互联网线上演出如何与线下协同融合就是一个不得不讨论的问题。在这个版块中,峰会邀请到了相关人士来探讨互联网+的更多可能性。

缺乏音乐剧人才已经成为制约中国音乐剧行业发展的瓶颈。不少艺术院校均开设音乐剧专业,但优秀的音乐剧演员人才仍然匮乏。突破人才困局瓶颈,才能原加快创音乐剧进步的步伐。此次圆桌圆桌论坛中,大家也在探讨探索音乐剧人才发展的新方向。

如今,受新冠疫情影响的音乐剧行业已经在开始探索更多的可能,尽管影响还未散去,但2021中国音乐剧高峰论坛的举行,极大提振着行业信心,为探索音乐剧发展的新路径提供更多的价值与意义。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