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龍潭街道“戰在一起”抗擊疫情主題展正式啟動

2020年11月27日17:0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池夢蕊)11月27日,由東城區龍潭街道工委主辦的“戰在一起”——龍潭街道戰疫主題展在街道文化中心6層開幕。

本場展覽以“戰在一起”為主題,設有序言、時光記“疫”隧道和“凝心聚力”、“共衛家園”、“力保民生”、“守望相助”四大主題版塊內容,在實物展廳中還設置了卡口值守情景模擬、口罩、測溫槍、請戰書、出入証、流動紅旗、書畫作品等百余件戰“疫”實物展示。主展覽之外,街道還制作播出“戰在一起”戰疫影像,展現龍潭人抗疫的工作全景。展覽中的每一處場景、每一個畫面,都是疫情防控戰時狀態的生動再現。

展覽充分展現了在區委區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龍潭街道工委的有力統籌下,街道的黨員干部堅守崗位,踐行初心使命,彰顯責任擔當,展現了社區聯防聯控的社區工作者、馳援武漢逆行一線的醫護人員、積極參與卡口值守的各方力量﹔展現了不分晝夜,守護離鄂返京人員“安全回家之路”的轉運組﹔展現了小巷管家繪制疫情防控圖、制作卡口值守提示牌、做好防疫宣傳等基層戰“疫”的創新做法﹔展現了街道工委力保民生的堅定決心,穩穩的“菜籃子”和“米袋子”讓居民隨時無憂選購,同時街道提供的代買辦、送貨上門等貼心服務,將溫暖和關愛一同送到居民的心坎上﹔展現了街道助力經濟復蘇,企業復工復產的一系列有力舉措﹔展現了居民群眾用文藝作品致敬戰“疫”英雄,轄區各方力量捐錢贈物,為戰勝疫情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張交織著龍潭情誼的愛心網,把龍潭人民緊緊地團結在一起。

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隻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后,無數龍潭戰士挺身而出,不畏艱難,他們是疫情保衛戰的“逆行者”和“堅守者”。

當天,龍潭戰“疫”的親歷者、見証者,機關干部、社區工作者、小巷管家、居民群眾......也紛紛來到現場參觀展覽,大家仔細觀看,認真聽講解,頻頻拿出手機拍照記錄。一幅幅圖片、一幕幕場景、一段段影像、一件件實物展品......再回顧那段刻骨銘心的戰“疫”時光、曾經不畏艱難奮斗過的戰場,每個人心中的自豪和感動無以言表。這是龍潭人民齊心協力走過的一條披荊斬棘的路,讓大家深刻感受到凝心聚力、共衛家園的龍潭力量,感受到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龍潭精神。

作為東城區社區防疫標兵的宋雅軍很慶幸自己沒有缺席這場戰“疫”,“參觀今天的展覽,讓我們回想起曾經奮戰在抗疫一線的日子,危難時刻,遍地是英雄,龍潭人紛紛往前沖。”宋雅軍感慨萬千,這場疫情防控保衛戰能取得今天的勝利,正是這些凡人英雄用自己弱小的身軀鑄成一道道堅固的防疫牆,正是龍潭戰士的盡心盡責和無私奉獻,匯聚成戰勝疫情的強大動力。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