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府前街棚改項目(二期)啟動拆除工作

2020年11月19日08:5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9日電 11月14日,北京平谷區府前街棚改項目(二期)正式啟動房屋拆除工作。本次拆除涉及5棟樓房、1處平房和9處非住宅房屋,拆除建筑面積3.79萬平方米。由於拆除范圍緊鄰棚改(一期)施工現場、兩座幼兒園、170多戶平房,周圍道路狹窄,人員密集,拆除作業受限,車輛進出不便,棚改現場指揮部特制定詳細的拆除工作方案,確保最大限度降低對周邊群眾的影響。

自10月30日全部交房后,拆除工作人員就開始對五棟樓進行破窗作業及初步清運,在施工現場設立圍擋,張貼張貼警示標語,並聯系水電氣暖等單位對征收現場進行線路管道遷移改道。

拆除前,拆除公司對樓頂、樓體進行持續一周的滲水、噴水作業,降低拆除時煙塵污染,張貼施工作業通知,並在醒目位置設立電子顯示屏,滾動播放施工通知。為保障居民出行,對距現場較近的部分平房居民,提前進行溝通,並聯系府前居委會,延長小區其他卡口開發時間,方便居民出行。

拆除當天,現場周邊3個斷路施工點均有專人值守引導,疏導交通,維持安全秩序﹔4個水源點、6輛噴水車、3輛機械車同時作業,對被征收房屋實施精准破拆,濱河街道、城管、環境執法、安全監理、現場指揮部主要領導現場督導,確保拆除作業安全有序。

拆除后,施工方對現場進行了綠網苫蓋,並繼續進行澆水降塵。據悉,本次拆除將根據天氣、交通等情況分批、錯時進行,對拆除后的建筑垃圾進行統一清理運輸,拆除區域環境整治也將及時跟進,預計年底前完成場清地平,比原計劃提前3個月。

下一步,府前街棚改項目(二期)將進行選房工作,准備工作已基本就續,擬於本月21、22日,完成選房工作。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