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家楼西里1号楼启动拆除 将建成地铁28号线配套设施

2021年06月11日15: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原标题:18年的努力今朝圆满

  本报讯(记者朱松梅 通讯员王英锋)今天上午,位于朝阳路沿线的呼家楼西里1号楼启动拆除。今后,该地块将建成地铁28号线的配套设施。

  上午9时,记者来到呼家楼西里1号楼,这栋临街老楼东北侧部分已经被拆除,裸露地块用绿网进行了苫盖。旁边还有两个单元尚未被拆除,红色砖墙和木质结构屋顶已裸露在外,楼前围墙上贴有拆迁项目公示和“楼房老旧,小心高空坠物”的温馨提示。

  呼家楼西里1号楼始建于1956年,是一座4层居民楼,原住户67户,其产权方为首创集团。

  2003年,首创集团就把1号楼列入拆迁计划。“但一小部分拆迁户工作未能做通,迟迟不肯搬离,该楼未能一次性全部拆除。”首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楼现在基本空置,外立面破损不堪,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逐渐成为一道“城市疤痕”。“楼房现在处于危险状态,存在比较大的安全隐患。”呼家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随着雨季和汛期的到来,裸露的楼立面、墙体裂缝如遇大风暴雨,极容易发生伤人、损坏公共设施等情况。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呼家楼街道积极对接首创集团,多方配合、加大沟通力度,组成专班入户讲政策,说道理,终于做通最后尚未搬迁户的思想工作,确保了雨季、汛期来临前,该楼所有住户全部搬迁。如今,这栋临街老楼终于启动拆除,并将在今天夜里完成渣土清运工作。不久之后,这里将建成地铁28号线出入口的配套工程,为城市增添便利。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