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粵大戰首鋼隊最后一刻惜敗

2020年11月04日08:0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京粵大戰首鋼隊最后一刻惜敗

  本報訊(記者 陳嘉堃)在昨晚CBA“黃金焦點戰”中,北京首鋼隊107比111輸給了衛冕冠軍廣東隊。

  首鋼隊此役身穿“肆玖城”特別版球衣登場,新外援吉布森以首發身份迎來首秀。但廣東隊率先進入狀態,用極具侵略性的拼搶佔據主動並取得領先,以33比23結束首節。第二節,快節奏的攻防轉換下,首鋼隊失誤偏多,廣東隊最多時領先20分。被動時刻,漢密爾頓是首鋼隊最穩定的得分點,單節取得15分。半場結束,首鋼隊43比57落后。

  下半場首鋼隊發力追分,外線火力恢復,朱彥西、方碩、吉布森都有三分球命中,一度追到隻落后1分。但廣東隊又派出馬尚領銜的第二套陣容,在三節過后仍以83比73領先10分。決戰時刻,隊長翟曉川帶領首鋼隊連續追分,比賽結束前3分鐘又一次追到隻差1分。隨著翟曉川的罰籃和吉布森上籃,首鋼隊反超了比分。此后的比賽更加扣人心弦,方碩拼到六犯離場,廣東隊通過罰球領先2分。最后17.5秒,首鋼隊最后一攻,王驍輝得到兩次空位三分球的機會,遺憾都沒有投進,最終廣東隊以111比107獲勝。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