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門街道發布胡同漫游地圖

2020年11月03日08:0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朝陽門街道發布胡同漫游地圖

  本報訊(記者 李瑤)10月29日,“朝陽門漫游地圖”在史家胡同博物館發布。市民、游客可根據朝陽門街道推出的“胡同閑游”“往昔風流”“四合院完全指南”“看‘門’道”4條路線,健步閑游、欣賞秋景,領略老北京胡同文化。

  朝陽門街道轄區有史家胡同、禮士胡同、演樂胡同等,歷史文化遺址多。尤其史家胡同最有名,因住過民國才女凌叔華、中央文史館館長章士釗等,史家胡同有“一條胡同,半個中國”之稱,吸引眾多游人。

  “胡同閑游”“往昔風流”“四合院完全指南”“看‘門’道”4條漫游路線覆蓋分布在史家胡同、演樂胡同等地的29個文物保護單位、文物普查登記項目、名人故居和文化空間等,參觀者在欣賞歷史建筑、閑游胡同的同時,感受老北京胡同街巷的肌理和文化。

  四條路線主題不同,途經的“打卡地”從19個到29個不等,線路長度分別為700米、2.5公裡、4公裡、5公裡,漫游時長短則45分鐘,長則135分鐘,游客可根據興趣任意選擇。掃描漫游地圖上的二維碼,可聽到院落解說,看到院落美景,並聽當地居民講胡同故事。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