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科學城腦認知機理與腦機融合交叉研究平台開工建設

2020年10月22日11:0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2日電 10月21日,由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和懷柔科學城公司共同建設的腦認知機理與腦機融合交叉研究平台舉行開工啟動會,標志著該項目正式進入施工建設階段。

項目位於懷柔科學城起步區,總建筑面積30500平方米。主要建設內容包括人腦認知功能研究平台、腦認知分子神經機制研究平台、腦網絡組圖譜平台、腦研究模式動物支撐平台、腦科學技術創新平台、腦機融合智能平台等6個科研平台。將為腦科學研究提供從分子到活體多個層次的前沿技術手段,服務支撐腦科學的基礎研究與臨床應用研究的重大需求,成為世界一流的腦與認知科學研究平台。

項目建成后,將與“十三五”科教基礎設施“腦認知功能圖譜與類腦智能交叉研究平台”相互配合,共同推動腦科學及人工智能相關領域的進步,為“中國腦計劃”和“人工智能2.0”等國家重大戰略的實施提供重要支撐,成為腦智研究方法學創新和產業化的技術源泉。(懷柔區供圖)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