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堅持直航航班75%客座率 嚴控每日入境進京旅客500人左右

2020年10月12日16:4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2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68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自9月3日起逐步恢復部分國際客運航班直航北京以來,首都機場口岸已入境直航北京國際客運航班46架次,旅客6870名,共輸入2例確診病例。整體上看,恢復直航工作平穩有序,輸入風險較低且可防可控,但當前境外疫情形勢嚴峻復雜,我們時刻面臨零星病例輸入的風險,必須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科學防控、精准施策、有效應對,一刻也不放鬆地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

徐和建說,在遠端防控方面,繼續堅持遠端核酸檢測等健康篩查措施,嚴格管控“四類人員”、未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體溫檢測超過標准旅客登機。在中轉入境方面,繼續堅持直航北京國際航班旅客應為通航國家和地區的公民以及在該地的中國公民政策,嚴格控制第三國人員在該地中轉入境北京口岸。

在航班管控方面,繼續堅持直航航班75%客座率,以及3例分流、5例熔斷等風險航班動態調控措施,嚴格控制每日入境進京旅客規模在500人左右。在口岸查控方面,繼續堅持入境旅客落地通關封閉運行、排查轉運閉環管理要求,落實14天集中醫學觀察和核酸檢測措施,堅決防范風險外溢擴散。

徐和建表示:“下一步,我們將在持續筑牢‘外防輸入’防線基礎上,慎重評估、統籌安排后續恢復直航工作,穩妥有序擴大人員往來規模。”徐和建介紹,通過從境外到國門、家門的一系列風險控制措施,首都協調機制已經構建起了直航入境航班的全鏈條防控網。請廣大市民和旅客朋友放心,在全社會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做好境外疫情防范,確保首都安全。“在這裡,也提示廣大旅客朋友,提前了解直航北京國際航班的防疫要求,理解支持配合各項入境進京防控措施。”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