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區2358套共有產權房今起申購

2020年10月10日07:5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通州區2358套共有產權房今起申購

  本報訊(記者 趙瑩瑩)記者昨天從通州區住建委獲悉,通州區北投和苑共有產權房項目和尚城家園共有產權房項目於10日上午開放網上申購登記,持續到10月24日,2358套房源將面向三類家庭進行配售。

  北投和苑共有產權房項目位於通州區馬駒橋鎮,此次開放網上申購的共有產權房套數為1139套,銷售均價25500元/平方米,項目單套住房的購房人產權份額比例為70%。尚城家園共有產權房項目位於通州區宋庄鎮,此次開放網上申購的共有產權房套數為1219套,銷售均價為21000元/平方米,單套住房的購房人產權份額比例為50%。粗略計算,購房人花上300萬元就能買上一套120平方米三居室。

  配售對象上,兩個項目均向三類家庭開放。北投和苑項目的1139套房源,分別面向在通州區戶籍無房家庭及在通州區或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工作的本市其他區戶籍無房家庭、在通州區有穩定工作的非京籍無房家庭,和疏解單位及通州區人才申請家庭。尚城家園項目的1219套房源,則面向在通州區戶籍無房家庭及在通州區工作的本市其他區戶籍無房家庭、在通州區有穩定工作的非京籍無房家庭,和疏解單位及通州區人才申請家庭。

  其中,無論是在通州區工作的本市其他區戶籍無房家庭,還是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工作的本市其他區戶籍無房家庭,均需滿足截止到2020年10月(含)在通州區或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連續繳納社保或個人所得稅12個月(含)以上。在通州區有穩定工作的非京籍無房家庭,需滿足截止到2020年10月(含)在通州區連續繳納社保或個人所得稅36個月(含)以上。

  疏解單位及通州區人才申請家庭則分為三種情況:疏解單位申請家庭為本市其他區戶籍的,需滿足所在單位已正式搬遷至副中心,且本人與本單位簽訂3年及以上勞動合同﹔通州區人才申請家庭,需為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的在編人員,若戶籍在本市其他區的,需滿足截止到2020年10月(含)在通州區連續繳納社保或個人所得稅12個月(含)以上﹔疏解單位及通州區人才家庭為非本市戶籍的,需滿足在通州區有穩定工作且截止到2020年10月(含)在通州區連續繳納社保或個人所得稅36個月(含)以上。需要注意的是,疏解單位及通州區人才家庭在網上申購的同時也要向所在單位提出申請,由單位匯總后報送通州區住保中心,審核通過后由區住建委組織具體配售工作。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