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住建委组织开展全市建设工程事故应急演练

2021年06月23日10: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 (池梦蕊)6月22日下午,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在通州区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项目部举办了2021年北京市建设工程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市应急办、通州区政府、各区住建委、房管局,北京城建集团、中铁建设集团以及通州区部分在建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观摩。

本次应急演练针对今年汛期降雨量偏多,局部极端天气多发、易发特点,模拟在建工程受强降雨和大风影响,出现深基坑局部坍塌和塔吊折臂等突发场景,市区住建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响应,各单位密切配合,及时采取专业高效的抢险救援措施,妥善处置险情、保障工程安全。过程中着力强化了应急指挥、信息报告、队伍调动、物资调集、专业处置等重点环节演练,进一步磨合了市区住建系统应急指挥机制,完善了在建工程防汛应急准备,锻炼了市级抢险队伍和一线应急抢险救援力量,达到了一方演练、多方受益的效果,实现了以练促训的目的,受到各单位领导和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

同时,演练活动聚焦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门设置了企业安全生产文化宣传、市级专业应急队伍抢险装备展示、《落子无悔》安全警示教育片观摩等环节,动静结合、有声有色,增强了防灾减灾宣传效果。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