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舉行國慶招待會 蔡奇陳吉寧李偉吉林出席

2020年10月01日09:4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政府舉行國慶招待會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中午,市政府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招待會。市委書記蔡奇,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與華僑華人、歸僑僑眷、港澳台同胞代表,黨外干部、民主黨派、民族宗教、非公經濟、無黨派人士和知識分子等領域代表歡聚一堂,共迎國慶。

  陳吉寧在致辭中向奮戰在首都各條戰線上的全市人民、關心支持首都發展的各界人士致以節日問候和衷心感謝。他說,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抗疫斗爭重大戰略成果。北京市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各項防控工作,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堅持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不誤,全面落實新版北京城市總規和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成功舉辦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中關村論壇等重大活動,打造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建設以科技創新、服務業開放、數字經濟為主要特征的自由貿易試驗區,積極推出“五新”政策,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保持了經濟平穩向好、社會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

  陳吉寧強調,北京市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持續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平,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加快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希望各界人士與北京市勠力同心、攜手共進,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創造新的歷史偉業。

  市領導崔述強、齊靜、張家明、閆傲霜、李穎津、王紅、楊藝文,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市政協秘書長嚴力強出席。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