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十條”政策資金發放 西城25家金融科技企業喜獲6400余萬“雙節紅包”

2020年09月30日12:1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鮑聰穎 張海濤)9月29日下午,中關村西城園在北京金融街i客廳召開金科十條政策兌現暨金融科技企業座談會,公布第一批認定的國家級金科新區重點金融科技企業和專業服務機構名單,發放“金科十條”政策資金。此次發放政策資金6400余萬元,涉及注冊資本金補貼和房租補貼,惠及25家金融科技企業和專業服務機構。

會上,西城園工委、管委會負責人向與會各方介紹了金科新區建設進展情況、金融科技企業認定和金科十條政策兌現情況,並發布了金科新區第一批金融科技企業與專業服務機構(新入駐)企業名單和“金科十條”實收資本補貼、房租補貼政策支持名單。隨后,聶杰英為首批政策支持金融科技企業和專業服務機構代表頒發政策支持資金支票。

聶杰英指出,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西城區聯合海澱區打造“打造國際一流的金融科技示范區”加快推動金科新區高質量發展。《北京加快推進國家級金科新區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年)》(以下簡稱《行動計劃》)的發布將成為推動金科新區高標准建設,引領金融科技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按照《行動計劃》藍圖設計,金科新區下一步將重點做好四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快街區和樓宇改造,提升街區品質和產業承載力。遵循“綠色、集約、活力、共享、友好、智慧”理念,著力打造核心區交通鏈、環境鏈、空間鏈、設施鏈,全面提升街區品質﹔推進核心區高品質樓宇年底投入使用,引導核心區周邊低效樓宇轉型升級,進一步擴大產業承載空間。

二是持續推進“金科十條”政策兌現工作,加強人才引進培育,著力提升企業發展力。截至目前,“金科十條”總計已兌現超過1億元。四季度將開展存量企業認定和第二批新入駐企業認定,進一步擴大支持范圍﹔並繼續加強人才引進和培育,通過多渠道為企業引進人才做好服務,著重培養一批金融科技人才。

三是舉辦“一會一賽三論壇”品牌活動,搭建高水平國際合作交流平台。西城區將繼續舉辦成方金融科技論壇,金融街論壇、中關村論壇之金融科技分論壇,共同發起具有首都特色、具有全國影響力的“北京FinTech大賽”,積極籌辦更高層次、更大規模、更加開放的全球金融科技峰會,打造“一會一賽三論壇”等面向全球品牌活動,努力將金科新區打造成為北京靚麗新名片。

四是落實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政策,提升金科新區擴大開放水平。積極服務“監管沙箱”試點工作, 推薦服務更多金融科技機構的創新產品和服務通過入箱測試,打造“監管沙箱”北京品牌。貫徹落實好《深化北京市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建設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工作方案》中給予的新政策,從政策層面給予金科企業更大的支持。

聶杰英強調,西城區各相關產業部門要深入研究學習《深化北京市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建設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工作方案》精神,落實《行動計劃》確定的各項任務,積極協助配合西城園管委會做好金科新區建設的各項保障工作,全力為企業發展作好服務,創新企業服務模式,提升企業服務能力。同時,金科新區各重點金融科技企業和專業服務機構要充分把握此次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的戰略機遇期,匯聚金融、科技優勢資源,支持國家級金融科技示范區建設,並且在未來的發展當中不斷集中力量做大做強,支持西城經濟社會發展。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