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園三高爐前游客可品“鋼啤”

2020年09月28日07:1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鋼園三高爐前游客可品“鋼啤”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國慶假期將至,首鋼園將再次“上新”一批網紅打卡地。記者昨天從首鋼集團獲悉,由首鋼集團與香格裡拉集團打造的“香啤坊”將於10月1日在首鋼園正式開業,在標志性建筑三高爐前的餐廳內,游客可品嘗“鋼啤”“鋼串”“鋼堡”等“鋼”系列特色美食。

  三高爐附屬建筑廠房經過改造,成為獨具鋼鐵工業風格的餐廳。踏入香啤坊,映入眼帘的是挂滿各色勞動工具和零件的藝術牆,這些風格鮮明的老物件全都來自生產時期的首鋼老廠區。

  休閑用餐區以溫暖明亮的橙色為主色調,共有245個座位,設有吧台座、沙發座、圓桌座、長方桌座、室外觀景座等,坐在窗邊的顧客可欣賞秀池風景。

  餐廳特色菜品的名字也充滿工業風。香格裡拉釀酒師介紹,餐廳上線一系列以鋼鐵鍛造為理念的精釀,包括“鋼啤”“1919”“煅鐵”“鋼錠”“冷輥”“1888°”六款特色啤酒,例如“鋼啤”是一款濃醇微甜的燕麥牛奶世濤啤酒,靈感來源於炭黑鋼坯的色澤,以致敬曾在首鋼老廠區鍛造鋼鐵的工人。  本報記者 鄧偉攝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