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主题乐园炫酷首钢园

2021年05月23日14:4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科幻主题乐园炫酷首钢园

  本报讯(记者潘福达)一座面向公众未来体验的科幻主题乐园、一次基于沉浸媒介叙事的科幻系列展览、一场探索技术美学边界的科幻视听盛宴……科幻世界再次在首钢园内酷炫呈现。昨天,北京科技周科幻分会场在首钢园三高炉举行,近50家科幻相关企业结合科学与艺术,依托VR、AR、MR等前沿技术,围绕首钢工业遗产的空间特色,展出虚拟偶像演出、科幻光影秀等内容,打造了一座为期一周的面向公众未来体验的科幻主题乐园。

  据了解,目前,首钢园已入驻中国科幻研究中心、腾讯、当红齐天、天图万境、未来事务管理局等10余家科幻企业,与科幻作家郑军、付国丰等大师工作室达成签约。

  此外,园区与清华大学合作打造的沉浸式数字圆明园、音乐机器人等项目实现营业,与腾讯合作的数字演播厅将于年内建成投用;一高炉幻真乐园VR沉浸式体验项目将在冬奥会前后正式运营,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融合科技主题乐园、电竞赛场、电竞主题俱乐部、科技秀场、幻真超体空间等科幻电竞体验。首钢园正逐渐成为科幻爱好者的打卡地和科幻产业的孵化地、集聚地。本报记者 和冠欣 摄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