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區全面推動各領域復工達產 豐台火車站10月迎建設新高峰

2020年09月26日13:1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 (記者 鮑聰穎)豐台區堅持防疫在前,抓住關鍵窗口期,全面推動企業復工達產。記者從豐台區了解到,截至目前,131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38個規模以上建設工地、718棟商務樓宇、1075家商超企業以及320家規模以上餐飲企業全部復工。其中有生產制造環節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在施工地以及超市到崗率均達到100%。

豐台站10月將迎建設新高峰 明年底正式運行

豐台站建成后效果沙盤

昨天上午,記者在豐台站改建工程現場看到,各項工程建設正在緊張有序進行中。站房二期工程的樓體已經平地拔起,現有京廣、京滬線鐵路從樓體結構下穿行正常運行。據了解,為了不影響鐵路線路運行,工程採用對現有鐵路線“臨時改線”的方式,並於8月底施工樓體施工完成后“改路”回到原地。此工程為豐台站房二期工期開工建設創造條件,為完成全年工程建設目標任務奠定基礎。站房工程是豐台站改建工程的關鍵點,9月8日,豐台站房二期工程已正式啟動,預計10月豐台站將迎來建設新高峰。豐台火車站將於2021年11月投入試運行,12月正式運行。

“目前,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耽誤的工期,已經都追回來了。” 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公司豐台站項目指揮部黨委副書記段秀珍介紹,為了克服疫情對施工的影響,豐台站項目部對中央站房施工流水段重新進行了調整,在中央站房區域增加兩台重塔,在東站房區域增加了400噸重型履帶吊,全施工區域使用自主研發的塔吊與履帶吊防碰撞系統,提高大型機械使用率和安全性。同時,對工程復雜節點、重點部分進行深化建模,對整個站房的管線綜合排布進行優化,提高施工作業精細化程度。

豐台區全面推動各領域復工達產 市屬重點工程均已復工

除豐台站改建工程外,豐台區住建委副主任史長誼介紹,目前,豐台區市屬重點工程項目均已按計劃實現開復工,其中軌道房山線北延已試運行,中國城市軌道交控系統研究與產業化中心已完工﹔保障房建設、棚戶區改造已分別提前超額完成全年開竣工建設和簽約搬遷任務﹔豐台醫院提質改建等重點工程均按計劃順利施工。

在力促重點工程項目復工的同時,豐台區通過政策引導、加強企業服務保障等措施,全面推進各領域復工達產。豐台區發改委副主任張毅介紹,目前豐台區市重點工程“3個100”項目中,10個主責項目開復工率100%﹔前三季度全市計劃新開工480個項目中,涉及豐台區項目開工率始終保持全市前列﹔豐台區2020年城南行動計劃55個項目實現開復工,開復工率超過90%,其中主責續建項目全部復工。

打出促進消費增長“組合拳” “雙節”活動引導消費持續升溫

在全力做好復工達產各項工作的同時,豐台打出促融合、拓空間、惠民生、育熱點等促進消費增長的“組合拳”。開展限量購車補貼活動等惠民政策,鼓勵大型商場為中小微企業減免租金超億元,加快傳統百貨“一店一策”改造升級和商圈轉型提升,打造具有豐台區域特色的消費品牌和系列消費活動。數據顯示,重點監測的區域商業企業9月銷售環比增長10%。

豐台區商務局副局長顧艷平向記者介紹,在中秋國慶“雙節”來臨之際,豐台區一系列商圈文旅融合活動陸續開展,引導區域消費氛圍持續升溫。豐台區結合北京消費季“國潮京品月”主題,開展“新能源汽車進商圈活動”“老字號進社區”“金秋美食節”等活動。與此同時,“豐台金秋文化旅游季活動”也於9月25日正式啟動,推出盧溝橋文化旅游區、世界花卉大觀園、北京世界公園等豐台金秋10大網紅打卡地,涵蓋賞花、游園、休閑、夜游、親子、文博展覽等多種內容。

北京世界公園花團錦簇迎“雙節”

在北京世界公園,以“金秋喜重逢 歡樂聚五洲”為主題的“2020金秋國際旅游風情節”游園活動已經開啟。北京世界公園副總經理彭慶俊表示,園內活動涵蓋了五洲風情、五洲樂園、五洲歡動、五洲漫游、五洲夜宴五大活動板塊,融合彩葉賞秋、環球演藝、歡樂親子、景觀夜賞、非遺燈展等特色活動,“夢幻世界花車大巡演”“環球風情歌舞薈萃”“亞洲風情民俗周”等精彩演藝也繽紛呈現。

豐台區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韓蘭佳介紹,今年的金秋文化旅游季活動,將作為豐台區消費季活動的重點版塊推出。除世界公園外,“曉月盧溝千年韻”、世界花卉大觀園“國潮夜游節”、北宮國家森林公園“京城最佳彩葉觀賞地” 等豐台金秋10大網紅打卡地都將推出特色活動,並同步推出漫步賞月之旅、游園賞葉之旅、金秋賞花之旅、休閑溫泉之旅、南宮騎游之旅等五條精品旅游線路。廣大市民朋友可關注“發現新豐台”以及各活動單位微信公眾號,實時了解景區動態,查詢預約信息、開園時間,文明有序游園。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