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園圖書市集鳴鑼開市 國家文創實驗區升級文化消費新體驗

2020年09月23日14:1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近日,郎園圖書市集鳴鑼開市,吸引了眾多居民前來打卡,活躍了園區文化氛圍,激發了文化消費新活力。

據了解,郎園圖書市集共有186個品牌專區,吸引了500多名來自各大出版社的圖書編輯參與,還有不少翻譯作者和藝術家前來體驗“練攤”。

“圖書市集不僅能夠幫助大家挑選到價格公道、品質一流的圖書,還能提供一個讀者與圖書、作者、編輯的線下交流平台,產生思想的交流和碰撞,進一步激發文化消費新活力,升級文化消費的新體驗。”郎園圖書市集相關負責人表示,圖書市集持續兩天的時間內,13場圖書沙龍和作家見面會也與大家如期見面。

另據了解,圖書市集是2020年第九屆郎園國際創意文化節的重要項目之一。文化節從9月19日持續到10月31日,為期51天。期間,涵蓋文學、戲劇、動漫、電影、藝術展覽和生活方式6大內容板塊,約百余場的系列文化活動將在首創郎園各園區一一呈現,旨在豐富居民的文化消費需求和公共文化供給,營造以文化產業園區為核心的文化與休閑生活於一體的新場景。

此次創意文化節由朝陽區商務局、朝陽區文化和旅游局、國家文化產業創新實驗區管委會指導,首創郎園主辦。

“文化節期間,我們將呈現很多高端化、精品化、國際化的文化內容,為大家奉上一場精彩紛呈的文化盛宴,將藝術與文化獨特的魅力融入生活,打造消費新場景,營造良好的文化氛圍,帶動文化消費快速增長,不斷探索和嘗試新的產業業態和商業模式,做到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豐收。”郎園國際創意文化節負責人表示。

郎園國際創意文化節是國家文創實驗區發揮文化惠民作用,推動文化產業和文化事業融合發展的一個縮影。近年來,國家文創實驗區持續推進園區社區化,鼓勵文化產業園區開辟出體育場館、城市書坊、美術館、電影院、博物館等綜合性公共服務空間,支持舉辦文化節、文創市集等文化消費活動,為社區居民提供豐富的文化供給,更好地滿足居民多元化、品質化的消費升級需求,努力打造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新高地。(許迪)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