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54场戏剧齐聚郎园Vintage 国家文创实验区里享受文化盛宴

2021年07月12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首创郎园第三届棱镜MINI戏剧节在郎园Vintage拉开帷幕。据悉,戏剧节自7月9日开始,为期三天,此次戏剧节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45场戏剧现场演出和8位戏剧大咖精心准备的大师课在园区的虞社演艺中心、参SPACE、兰境艺术空间和MCLAB实验剧场4个演剧空间轮番上演,同时还有9场精选戏剧在线上上映。

此次戏剧节精彩纷呈,内容涵盖偶剧、昆曲、沉浸式戏剧、脱口秀等多种类型,让观众全面感受艺术的魅力。戏剧节期间,郎园戏剧大师课和户外播客节同步进行,“好戏”连连。戏剧节由首创郎园、鹰剧坊和美连科技联合举办,旨在打造出以文化产业园区为核心的文化与休闲于一体的新场景,为年轻的戏剧人和观众搭建一个体验和交流的平台。

“与往届不同,此次戏剧节新加入了沉浸式戏剧,邀请观众一起走进剧中,跟随剧中人物一同完成戏剧。《焚乐》就是沉浸式戏剧代表之一,它是中国戏曲学院的青年团队以昆曲为背景创作的沉浸式昆剧,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郎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会持续推出各种精品文化活动,将艺术与文化独特的魅力融入园区生活,满足居民多元化、品质化的精神消费需求,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郞园棱镜MINI戏剧节是国家文创实验区推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国家文创实验区积极推动园区精品化、品质化、精品化发展,鼓励和支持园区举办各类文化活动,探索和尝试新的产业业态和商业模式,助力园区形成品牌化、专业化、特色化发展优势。下一步,国家文创实验区将继续鼓励文化产业园区开辟出体育场馆、城市书坊、美术馆、电影院、博物馆等综合性公共服务空间,支持举办戏剧节、文化节、文创市集等文化消费活动,为居民提供丰富的文化供给,满足居民多元化、品质化的精神消费需求,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许迪)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