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朝陽:城鄉手牽手 歡度豐收節

2020年09月23日11:2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3日電 9月22日上午,以“城鄉手牽手 歡度豐收節”為主題的密雲區第三屆農民豐收節暨“竭誠服務職工·助力農民增收”朝陽職工游密雲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密雲區玫瑰情園景區成功舉辦。

本次活動由密雲區委宣傳部、朝陽區總工會、密雲區總工會、密雲區委農工委共同舉辦,現場濃厚的節日氣氛體現了主辦單位對“三農”工作的高度重視,彰顯了“三農”工作重中之重的基礎地位。

今年是密雲水庫建成60周年,此次兩區總工會組織的朝陽職工游密雲活動,通過學習、參觀、交流等多種形式,讓廣大職工切實感受密雲水庫建成60周年以來密雲保水保生態的成效和新農村建設發展的成就,同時,增加農民收入,助推密雲旅游發展。

兩區工會將以“服務職工,富裕農民”為主線,圍繞密雲“保水、護山、守規、興城”的總體要求,積極開展多形式、多層次、多領域、全方位的結對協作,以更大的擔當、更有力的措施,推動密雲區經濟社會發展,以實際行動慶祝中國豐收節。

活動現場共有25家密雲區本土企業在現場搭建展台,設置了20余種農產品展銷位﹔朝陽職工游密雲系列活動將持續到10月31日,朝陽區各級工會通過線上搶票等方式發放參觀票,屆時預計將有十余萬朝陽職工前來參觀體驗,密雲區將依托豐富的農業資源、文旅資源,為朝陽區職工提供優質的服務,通過工會組織搭建的平台,使文旅產業成為農民增收、農業增效、農村發展的新亮點。

北京市總工會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潘建新,密雲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朱柏成,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蔣學甫,朝陽區政協副主席、朝陽區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張永新等相關負責領導出席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