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北京人紀實攝影展覽開幕 持續至9月18日

2020年09月16日10:0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董兆瑞) 9月15日,由北京市文聯、北京攝影家協會主辦的慶祝北京市文聯成立七十周年、北京攝影家協會成立四十周年“生活”—第三屆北京人紀實攝影展覽在首都圖書館B座一層展廳正式對外展出。展覽將持續至9月18日,免費對公眾開放。

展覽以展現家國情懷為主題,以表現首都北京普通民眾生活狀態為主線,展出了300余幅反映北京百姓衣、食、住、行、用等生活場景的攝影作品。這些作品飽含了熱氣騰騰的市井氣息,充滿了親切朴實的民生百態。

今年年初,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沖擊。目前,我國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戰略成果,生產生活全面恢復。在這場的特殊戰斗中,首都攝影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拍攝了大量反映一線抗擊疫情的紀實照片,為本屆展覽增光添彩。

北京攝影家協會主席葉用才稱,要用手中的相機記錄新時代,真實地反映新時代,傳遞社會正能量。

(責編:董兆瑞、高星)